短斤少两原是黑气站作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16 长沙晚报

  2006年12月30日,本报“市民热线”版以《当心瓶装液化气短斤少两》为题,报道了马王堆沁园小区居民胡先生在“冰宇气站火炬村中心服务站”购买了一瓶液化气,过秤后却发现这瓶14.5公斤装的液化气少了2.5公斤。

  文章见报后,长沙冰宇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展开了调查。该公司负责人称,该“冰宇气站火炬村中心服务站”并非该公司设立的正规站点,属于黑气站,公司已将此情况反映到市公用事业执法监察队,并将配合执法部门对该黑气站进行查处。投诉者胡先生说,当时该气站到居民家投送了名片,并承诺购买一瓶液化气可享受两元的优惠,于是他通过电话进行了订购。“冰宇”公司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现在公司对零售液化气没有优惠,如有优惠活动,也会在媒体上公示。

  市公用事业执法监察队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正在对该气站进行追查。同时,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不要仅凭气站投送的名片,通过电话订购液化气,而应该到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网点购气。

作者:彭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