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踪客机仍未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16 长沙晚报

  

印尼失踪客机仍未找到

  1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印尼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伊克萨·达唐(中)和亚当航空公司的高层人员(前左、前右)就客机失踪事件回答相关问题。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月2日专电 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零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零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

  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机上90人死亡,12人受伤。但消息后来被否认。

  突然失踪

  1月1日,印度尼西亚全国沉浸在宰牲节和新年的喜悦中。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这架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客机飞机共搭乘了96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机组人员除正副机长外还有4名空乘人员,飞机上一共102人。

  行程前半段很顺利,飞机中午抵达泗水后稍作停留,于印尼西部时间下午1时59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59分)起飞前往万鸦老。

  泗水机场值班经理穆约诺回忆说:“从机场起飞直到离开我们的管辖范围,飞机一切正常,无线电通讯良好。”泗水机场负责飞机起飞后15分钟内的地面控制。空地联系与监控随后交由苏拉威西岛锡江机场塔台。

  按照惯例,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锡江机场负责人说,飞机最后一次与机场方面联系时报告了自身位置和天气情况,并询问机场天气状况,随后便失去联系。失踪时,飞机位于南纬3度135分257点,东经0度119分917点,锡江以北350公里。

  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仍未找到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日报道,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在锡江空军基地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尼亚当航空公司失踪的波音737-400型客机仍未找到,此前有关飞机坠毁地点和死亡人数的报道并不确切。

  陪同哈达·拉查萨出席记者会的基地准将艾迪·苏扬托说:“我们对之前宣布的消息失实表示歉意。”

  亚当航空公司高级官员古吉·萨普特拉2日晚些时候也在公司总部说:“此前90人死亡的说法来自民间,公司管理层还无法给出正式的确切伤亡人数。”

  艰难搜救

  为争取时间,印尼国家搜救队一组队员1日晚从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县出发,由于道路不通,后来被迫徒步前行。

  目前,另一个由1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乘坐3辆急救车并携带卫星通讯设备准备赶往坠机现场。

  专家则将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从而撞上山体。

  相关链接

  印尼10年来发生的坠机事故

  ●1997年9月26日印尼鹰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A—300B4型客机在北苏门答腊首府棉兰附近坠毁,机上22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997年12月19日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从雅加达返回新加坡途中在印尼巨港附近坠毁,机上97名乘客与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4年10月12日印尼一架军用直升机在亚齐省坠毁,8名士兵死亡。

  ●2004年11月30日狮航公司一架载有146名乘客的麦道客机在中爪哇省的梭罗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3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04年12月23日印尼一架海军直升机因恶劣天气在中爪哇省坠毁,机上14人全部丧生。

  ●2005年4月2日澳大利亚海军一架“海王”直升机在印尼地震灾区尼亚斯岛执行救援任务时坠毁,机上9人死亡,2人受伤。

  ●2005年9月5日印尼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第3大城市棉兰起飞失败坠毁,砸进机场附近居民区,造成机上102人死亡、地面47名居民死亡。(据新华社)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