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空难数量为1963年以来最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空难档案局1月2日公布统计数据说,2006年全球共发生空难156起,比2005年减少22起,是1963年以来空难最少的一年。

  这家独立航空监督机构的统计还显示,去年全球空难死亡人数为1292人,比2005年减少11%,但仍处于近10年来的平均水平。

  空难档案局局长罗南·于贝尔在公布上述数字时指出,去年全球空难少发是在世界空运大发展、乘客数量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实现的。据该机构提供的数据,从2001年到2006年,全球民航乘客从15亿人次增至40亿人次。

  空难档案局统计至少能够搭乘6人以上的航空器所发生的事故。该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球有32%的空难发生在北美,其中仅美国就有45起。此外分别有18%和17%的空难发生在非洲和亚洲。

  据统计,去年分别有5架波音飞机、2架空中客车飞机和16架安东诺夫飞机坠毁。

  (新华社日内瓦1月2日电 记者杨京德)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