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各大滑雪场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王军)从昨天开始,天气开始逐渐晴朗,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项目。记者今天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元旦期间,本市大大小小的滑雪场成了热闹的地方,每个滑雪场接待的游客数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滑雪正在成为普通市民的大众化旅游消费项目。

  市民孙先生与爱人昨天到盘山滑雪场过了把瘾。他对记者说:“因为不太会滑,所以回来后浑身都感觉有些疼,但这一天的有氧运动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平日里没有的欢乐。这样的假期过得才有点意思。”而做户外用品生意的楚先生则在这个元旦假期和几个酷爱滑雪的朋友一起开车到张家口地区滑“野雪”。他说,一般的滑雪场已经不能满足发烧友的需求了,找个没有太多的游人又适合滑雪的地方可以享受到别样的乐趣。

  记者从坐落在盘山景区内本市最大的山地滑雪场了解到,盘山滑雪场元旦期间三天接待滑雪爱好者1万余人次。游客大部分来自天津、北京、唐山等地。在滑雪的同时盘山滑雪场的娱乐项目例如雪圈、雪蝶、雪地摩托、彩弹对抗战、固定靶射击等都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眼球。据介绍,盘山滑雪场火爆的同时也带火了附近农家院的生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