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我丢失的网络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马琳

  倾诉者:柠檬思慕(网名),女,25岁

  “这么长时间,我所做的任何努力都是为了忘记你,但是内心对你不停歇的思念证实了我的失败。我以为我给的是你想要的幸福,可是我错了,我懂得太迟了,明白的时候一切都无法挽回;我以为你也是我的幸福,可是不是,是网络制造的一场游戏吗?我拼命地工作,想彻底地把你忘掉,你知道吗?在别人眼中优秀坚强的我,多少次一个人偷偷地流泪。”

  她在来信中讲述了自己的感情故事,洋洋洒洒七千多字大半都是在表达自己伤心、失落、急切的心情。

  她说:“我爱上了一个人,可是我的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因为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别人都说网络太虚幻,可我在那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心和爱护。由于我的任性深深地伤害了他。现在我找不到他了,我很后悔,很想再见到他,我真的很担心他……”

  我不相信我们就这样结束,从找不到他的那天起,我每天把自己想和他说的话都记在日记本上,那是我心里真正想说的话,伤害他我真的好后悔。写了封信给他,却无法邮寄,这种伤心只有自己的心最清楚。这些天,总是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怀念他亲切称呼我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我和他是在2006年5月份相识的,我们同在黑龙江省,却身居不同的城市,这样远距离的相识只有网络才能做到。遇到他之前,我不相信网络,甚至在现实生活中对别人的态度也是冷淡的,这缘于我从小生长的没有温暖和爱的家庭。然而,他改变了我,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我们无所不谈,他的真诚透过虚无的网络一点点地温暖了我冰冷的心。从他那里,我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心和爱护。于是,我开始牵挂他,没有他的消息我会坐立不安、情绪失落。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工作的地方,他从哈市赶来。看见他突然从虚幻的世界走进现实,我觉得自己像在梦里。但真实的他和网络中没有多大的差别,相见的那几天,我们一起散步,一起听喜欢的音乐,更真实地了解了对方。可是家人开始怀疑我们的相识,因为我们距离遥远,他们不能接受网络上的相识,他们固执地认为网络里全都是欺骗。他走后,我们一直电话联系着,我舍不得结束我们之间的感情,却也承受着难以摆脱的压力。一直以来,我都是个懂事的孩子,从来没让父母失望过,我不想看到父母伤心的眼神。本来我答应他过几天去看他,可是我失约了,我在电话里提到了分手,我很绝情地说我们不会有结果,我说了最违心的话,我说:“我从来就没有真的爱过你,我只是在玩弄你的感情。”

  以为这样狠狠地伤害着他,也伤害着自己,就可以彻底地让彼此忘记。可是分手三天后,接到他的电话,听到他沙哑的声音,我的心动摇了。我们背着家人偷偷地恢复了联系。我答应辞掉工作去找他,可是我需要时间说服父母,他很认真地答应了。其实我心里很害怕,我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实现自己的承诺。每天,我都在努力坚持着,不断地给自己信心。那时,我

  们之间有太多的不确定。在我们相恋的时候,他总是说到这样一句话,他说我不了解他,我是个好女孩,他不想欺骗我。我以为他在委婉地告诉我他有过去,就很信任地告诉他,我不在乎,我在意的是我们的将来。然而,他的过去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他向我坦白的那一天,快要过中秋节了,节日的喜庆气氛里却得到一个让我伤心的事实:他有过婚姻。他在讲完这件事时,不敢看我的眼睛,他在等待我的选择,无论什么结果他都能接受。那晚,我彻夜难眠,想了很多,也流了很多泪水,可是我陷得太深了,没办法选择放弃。第二天早上,我给他打了电话,我说:“我不会放弃你的,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你照顾我一辈子。”

  经过哥哥的帮忙,瞒着父母,我们又一次见面了。那天是2006年10月26日,那次的见面成了我们的最后一面。回去后,为了能和他方便地见面,又不想让家人知道,我骗家人说想去辽宁工作。临走之前,我只告诉他去辽宁,没有告诉他去辽宁的原因,因为一切还在不确定中,哥哥也在辽宁,我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自己的想法。谁知道他误会了我的意思,他以为我在家人的压力下选择了分手。伤心的他一气之下消失了。在辽宁的那几天,没有他的电话,我日夜担心着,魂不守舍地回到了家里,因为家里上网不方便,我又请朋友帮助我留言,他却一直没有回应。

  我又失望又伤心,我以为时间会改变一切,也以为他会和我一起渡过暂时的难关,他却连解释的机会都不肯给。也许第一次分手时我所说的违心的话,让他对我的感情心有怀疑。我不知道,我该怎样挽回这样一个误会。

  “这么长时间,我所做的任何努力都是为了忘记你,但是内心对你不停歇的思念证实了我的失败。我以为我给的是你想要的幸福,可是我错了,我懂得太迟了,明白的时候一切都无法挽回;我以为你也是我的幸福,可是不是,是网络制造的一场游戏吗?我拼命地工作,想彻底地把你忘掉,你知道吗?在别人眼中优秀坚强的我,多少次一个人偷偷地流泪。”

  “不知道你是否能看见我对你的告白,我现在就在哈市,真希望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解释清楚。自从我们分开后我一直在找你,因为我不想放弃我们之间的感情。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和为我付出的全部,在此我要和你说声对不起,伤害你并非我所愿。不管结局怎样,记得有个人在默默地为你祝福,永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