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天堂》云南热拍 任程伟:一件脏衣服穿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在《大宋提刑官》中因英姑一角被观众熟识的罗海琼、凭《大雪无痕》一炮走红的任程伟,以及因《疯狂的石头》而出名的演员黄渤,如今一起出现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的热带雨林中,参加电视剧《末路天堂》的拍摄。在热带森林里拍戏有哪些特别的感受呢?1日晚,记者采访了主演之一任程伟。

  “得回你没来探班,太遭罪了。”任程伟表示,《末路天堂》讲述了9个来自天南地北、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男男女女,因为各种原因陆续汇集到一起,踏上了偷渡纽约的危险“旅程”。自己扮演的警方卧底“戴志成”和罗海琼扮演的假孕妇记者一起跟偷渡客经历了重重艰难险阻,而拍这样的戏也注定每个人每天都是灰头土脸的,“我们穿的衣服都特破,满身是土,而且在戏里我只有一套脏衣服穿到底,不过一套衣服也有好处,因为拍戏时我最怕换衣服了。”

  此外,在荧屏上多塑造铮铮铁汉的任程伟表示,虽然勐腊的天气不错,但是毕竟已经是冬天,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自己大清早穿短袖拍戏时也忍不住发抖,“那真是鸡皮疙瘩掉一地了!”不过在雨林里拍摄了两个月的戏,任程伟记忆最深的却是蚂蟥和眼镜蛇。“经常是我坐在车里,就有眼镜蛇在车后面喷着毒液,挺可怕的,不过我相信这些苦不会白吃。因为这部电视剧有点像美国的电视剧《迷失》和《越狱》的感觉,收视率肯定差不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