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百弄整治” 惠泽10万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龙钢记者袁玮)新年伊始,在虹口区霍山路289弄居住了半个多世纪的彭老太心情很不错,原本昏暗潮湿的公用厨房如今焕然一新,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地面平坦整洁,原先剥落的墙体则粉刷成青灰色,墙上还悬挂上了一盆盆挂花草,在寒冬的季节里散发出别样的春意。彭老太高兴地说:“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让我们高高兴兴过个新年!”

  地处中心城区的虹口区目前尚有一批近年来未被列入动迁范围。如何帮助居住在这些弄堂里的10万居民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成为政府的一块心病。去年10月份,经区领导牵头,虹口区房地局、虹房集团和提篮桥街道正式签订了“百弄整治”意向书,决定投入百万元资金,对该街道区域内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旧式里弄试点整治。

  记者昨天在已整治改造后的霍山路289弄看到,这里的老巷子在体现现代生活的同时,还能保留当年老弄堂的风韵。目前,首批试点的霍山路289弄、保定路130弄、124弄、116弄已旧貌换新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