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抽检合格率86.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近期对饼干的质量抽检结果,广东、北京、天津6地46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7%,两种质量较差的饼干目前广州市场暂无发现。

  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是本次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之一。如廊坊市欣利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动物饼干,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改良剂焦亚硫酸钠,导致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另外,龙海市好运来食品厂生产的小方烧(花生夹心饼干)被检出霉菌计数超标。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霉菌计数不得超过50cfu/g,抽查中有个别产品霉菌计数为标准值的5.2倍。

  还有个别产品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是衡量饼干中油脂氧化程度的重要指标。过氧化值超标表明食品中的油脂已氧化,氧化酸败的油脂会造成人体肠胃不适。抽查中有个别产品过氧化值含量是标准限量值的2倍多。(许悦粤质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