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塔一爆天河城迎客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民一大早专程赶来拍照纪念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孙晶报道:天河城西塔爆破选择元旦假期进行,会否影响这一黄金商厦七八十万名消费者的正常消费活动?

  6时30分,天空还是灰蒙蒙的,记者来到天河城,只见马路对面已经聚集了廿多位市民,他们有的举着照相机,有的踮起脚伸长脖子在等待。6时40分,“轰隆隆”的巨响过后,一团烟雾从西塔升起。市民叶先生边忙不迭地拍照边说:“我看着西塔十年了,想留下点图片作纪念。”而在马路边,一辆黑色的小汽车里,一位八九岁的小男孩也举着相机,原来他父亲专门带他来观摩一下高科技爆破的现场。

  据悉,早在爆破之前,有关部门就要求西北塔四层以下可能受到爆破影响的租户做好保护,昨晚记者来到天河城三楼的西北塔时,看见一些服装档位已经把部分货物从高处搬至地面。

  今晨7时过后,记者随天河城有关部门人士到西北塔逐层“扫描”,没有发现任何一个铺位的镜子或玻璃隔板出现裂痕。最可能受到爆破影响的北大门、最接近爆破点的一楼哈根达斯和美心点心店的玻璃和柜台等设施也完好无损,只是经过时能够闻到火药味。

  经仔细检查,7时30分,灯光、煤气、电梯、电力设备等被确认为正常。10时,天河城开门营业,一切如常。

  据悉,爆破后天河城西塔暴露出的外墙将被进行重新围蔽作装饰和粉刷。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