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推出首部恶搞希特勒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18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首部德国本土制作的关于希特勒的喜剧片将于1月11日上映。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说,这部影片也许在艺术成就上无法与电影大师卓别林当年拍摄的《大独裁者》媲美,但它可作为实例,反映德国已摆脱希特勒带来的心理阴影。

  这部影片名为《关于希特勒的真正最真实真相》,讲述了一个虚构的荒诞故事。故事背景设定在1944年,当时纳粹德国正在节节败退,柏林千疮百孔,希特勒终日躲在地堡里,极端沮丧,发现自己无法向支持者再发表演说。于是,有人把一名犹太男演员从集中营里找出来,让他教希特勒演说。谁知,即将完成训练之际,由于理发师不小心剃掉了希特勒的半边小胡子,希特勒咆哮过度彻底失声了。最后,这名演员被迫替希特勒发表演说,希特勒本人则站在台前对口形。

  影片中,希特勒被塑造为一个极端可笑的人物。他因为毒品中毒而精神失常,喜欢在浴缸里玩军舰模型,还给他的狗穿上纳粹军装,而那名犹太演员训练希特勒时,不仅让希特勒在地上蠕动,还让他像狗一样叫。最后希特勒假演说的段落更使他看上去十分荒谬。

  本片导演迈因·菲雷尔也是一名犹太人,他说,他试图利用喜剧向人们解释,为什么德国人不再可能追随希特勒这类人物。

  《每日电讯报》说,这部影片面世显示,德国已成为更加正常的国家,正在解决希特勒统治所产生的集体罪恶感和其他问题。当然,影片能否在德国卖座则是另一个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