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进反吸烟措施 “问题王子”哈里要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35 武汉晚报

  

英国推进反吸烟措施“问题王子”哈里要戒烟

  哈里王子

  

英国推进反吸烟措施“问题王子”哈里要戒烟

  哈里王子的女友切尔西

  据中国日报报道吸烟、酗酒、飙车,打架……这些都曾是英国“问题王子”哈里的标签,但军校的历练已经让他变得稳重了许多。新年来临之际,他痛下决心,要向吸了八年的香烟说再见。

  英国政府的反吸烟措施从1月1日起开始实行,购买香烟的最低年龄限制从16岁提高到了18岁。而英国国防部也将从3月起在军营各驻地实行全面禁烟。作为英国皇家骑兵卫队的陆军军官,哈里王子当然也要服从军纪,他决定从1日这天开始戒烟,投奔无烟生活。

  年仅22岁的哈里王子已经是个资深烟民,其吸烟史可以追溯到14岁在伊顿公学上学时。16岁时,还曾吸食大麻,虽然哈里此后再没有被发现涉足毒品,但他对香烟依然十分依赖,一天能抽20支“万宝路”,即使是在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就读期间,也是烟不离手。

  哈里的戒烟决定肯定会让查尔斯王子笑逐颜开,但他能否坚持到底还要打个问号。哈里的女友、21岁切尔西·戴维也是烟民一族,而且和哈里一样曾经爆出过吸食大麻的丑闻。如果她不打算和哈里共同进退,那么哈里的戒烟大计恐怕也将行之不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