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领导车祸身亡村民赶87公里送别好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45 武汉晚报

  据重庆时报报道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副局长在开会途中遭遇车祸殉职,送葬当日,87公里外村民自发来送别,县城花圈脱销。

  昨日,奉节县城一行送葬的车队缓缓驶过市区,许多市民自发站在风雨中目送奉节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子洪最后一程。53岁的王子洪在前往重庆主城区开会时,因大雾、天雨路滑遇车祸以身殉职。目前,奉节警方正准备为王子洪申请烈士称号。临行时看望基层民警

  2006年12月29日,王子洪要到重庆市公安局参加治安大队干部会议,没想到这次会议,却成了他人生中的绝唱。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前往重庆开会。

  在前往重庆途中,王子洪路过奉节县公平派出所,他还到该所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民警致以新年问候。遇大雾发生车祸殉职就在离开公平派出所时,他遇见了刚刚从重庆归来的该局法制科干部乌剑锋,一向关心同志的他提醒乌剑锋:“今天雾有点大,天雨路滑,车子开慢点,要注意安全。”

  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因为遭遇大雾,天雨路滑,王子洪在万州小周镇不幸遭遇车祸当场殉职,年仅53岁。消息传来,全局干警莫不垂泪。奉节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李文书流着泪讲道,当天中午大家还在一个桌子上吃饭,没想到下午人就没有了。村民赶87公里来送别

  在昨日送葬的车队中,两辆大卡车拉着社会各界群众送来的近千个花圈,缅怀这位为奉节治安工作作出贡献的好警察、好局长。

  市民张万城告诉记者,平时奉节县城一个花圈卖30元——50元,王子洪副局长去世的消息传来,好多群众自发来送葬。一时间奉节县城花圈脱销,一下子涨到了150元。好多不认识王子洪副局长的群众都来买花圈,献给他们心目中这位可敬的好警察。

  离县城87公里的吐祥镇村民黄辉夫妇听说后,特意赶到奉节县城要送王子洪最后一程。据了解,他们原本根本不认识王子洪,就曾听邻居说王子洪在视察工作期间,主动在基层了解群众的建议、意见。“这样的好领导应该值得尊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