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承认签婚姻合同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46 武汉晚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不久前,深圳一对白领签了一份时效8年的婚姻合同,引起社会很大的关注。日前,当事人之一秦小荻终于承认,签这样的合同是一种炒作。

  “这个不是我的首创,媒体的报道对我个人也没有任何好处。我只想通过这个实践表达我自己的观点,算是为媒体提供报道的素材。”秦小荻说。她与男朋友在这份契约中这样约定:“甲方(男方)与乙方(女方)自由恋爱,自由选择对方,按照国家法律结婚。但是双方自愿的婚姻为有限时婚姻,婚姻期限为8年。”

  “我们已经说好,结婚8年后,如果婚姻出现问题,就按合约规定友好地分手,如果没有问题,再续约。”秦小荻说。

  “这是媒体的需要”,面对记者,秦小荻语出惊人。“一开始真的不是什么炒作,我提的是纯概念的东西,有点偏向学术性,但理论是不能触动人的,也没人愿意报道。我男朋友就说了,纯理论的东西不如美女好看,不如穿比基尼的模特好看,更不如色情网站好看。为了引起人们的关注,我只好自己去实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