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省内游近年来最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1 南方日报

  旅游交通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林月明)记者昨日从广东部分旅行社获悉,省内游迎来了近几年来最旺的一个元旦,部分旅行社3天假期内的收客量比往年增加近六成,其中温泉线路、祈福登山线路当仁不让地成为省内游的“明星”。

  “今年元旦堪称省内游‘小黄金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省内部负责人介绍,元旦三天假日期间,参加该社省内游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劲增五成多,其中又以温泉系列线路以及登高祈福线路最受市民欢迎。有关人士分析,相对去年而言,今年元旦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一个半月,没有与春节出游形成较大的冲突。另外,今年元旦天气较好,加上旅行社又推出了系列特价促销的活动,所以吸引了大批市民结伴同游。

  笔者发现,今年元旦,市民出游的理性指数明显走高。据悉,在三天的出游中,1月1日可谓“波峰”,当天出游人数占到三天整体出游人数的五成多,2日和3日的出游人数渐趋回落。有关旅行社反映,后两天游客电话咨询量明显减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