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新线助势 羊城商家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1 南方日报

  地铁新线助势羊城商家开门红

  多家大商场销售额同比增30%以上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梁桢通讯员/李展敏江国源涂丽容)元旦“小黄金周”期间,随着地铁三、四号线开通以及受各商家打折、赠礼等促销的刺激,天河商圈、北京路、中华广场等商业旺地更是赚足了人气、财气,市内各大购物商场销售额超千万元,增幅达20%—30%,液晶电视机、名表钻饰、高档化妆品成为节日消费新亮点。

  客流增多销售额增长明显

  不少商家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地铁三、四号线开通的拉动作用已初见成效,广州市内地铁沿线的商场人流量明显增加,一些来自从化、番禺、大学城等离城区中心较为边远区域的居民也来“凑热闹”。据新大新百货公司任经理介绍:“从1日下午开始,北京路就多了很多珠三角的客人。”

  由于今年各大百货都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抛出“满100送100”、“满300送130”的诱惑拉拢顾客,每到下午购物高峰时段,商场内挤满了前来“血拼”(即购物)的市民。新光百货顾客张先生称:“从一楼直到四楼男装层足足走了十几分钟,简直‘寸步难移’。”

  客似云来,强劲的消费力让广州各大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据了解,元旦期间,广州友谊商店的销售额达3000万,同比增长约33%;广百百货销售额约5000万,同比增长接近30%;新光百货销售额超过1500万,同比增长30%;新大新百货销售额也达到了1300万。

  新税率实施奢侈品唱主角

  元旦期间,广州市内购物中心购买名表、进口珠宝、高档化妆护肤品等奢侈品的市民增加,成为时尚消费的一大“亮点”。据悉,有关部门从元旦起实施新税率,化妆品进口关税从原来20%调高到50%,令不少市民不得不改变以往逢年过节奔往香港、澳门等地“扫货”的习惯。“来回车费和税费加起来,在香港买跟在广州买的价格也差不多。”一位选购化妆品的黄小姐告诉记者。

  据了解,广百百货负责人表示奢侈类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20%,广州友谊商店同类商品的增幅更是达到了50%。

  图:

  广州体育西一带人头攒动,很多人一家大小出动购物。王辉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