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年度考核今展开 按等级评定“勤”“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记者昨日从市组织人事部门了解到,深圳2006年公务员(含事业单位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下同)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机关雇员(含工勤人员,下同)年度考核工作将从今日起至1月31日进行。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勤”、“绩”的评分方法将按等级评分。

  根据《公务员法》,组织人事部门对公务员的考核主要是“德、能、勤、绩、廉”五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2006年度非领导成员公务员考核中“勤”、“绩”的评分方法为:对被考核人的“勤”、“绩”按等级评分,其中,“勤”优秀为10—9分、良好为8—7分、合格为6分、不合格为5分以下;“绩”优秀为50—46分、良好为45—36分、合格35—30分、不合格29分以下。

  组织人事部门要求各机关于今年2月10日之前,将本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总结、《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呈报表》、《公务员年度考核情况汇总表》及其他相关资料按管理权限分别报市、区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备案。

  2006年度的年终奖金发放办法仍按《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奖金的通知》执行,奖金的发放基数按本人2006年12月份工资额(含全国标准工资、特区津贴、保留津贴、住房补贴、物价补贴、月奖金和临时岗位津贴,不含教龄津贴、护龄津贴、警衔津贴及其他津贴和生活补贴)计算。

  此外,对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除外)工作人员及机关单位雇员的考核,组织人事部门要求要严格遵循考核有关规章制度和操作程序,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位被考核对象,并注意将信访、安全管理、维护社会稳定、计划生育等工作的完成情况,按有关规定纳入相关工作人员的考核内容。各主管部门应于2月10日之前,按管理权限将年度考核结果分别报送市、区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备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