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制品仅六成半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3 南方日报

  流通领域粮食制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超九成

  淀粉制品仅六成半合格

  本报讯(记者/张玮)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期在对深圳流通领域粮食制品质量进行监测时发现,粮食制品总体合格率超过九成,但淀粉及其制品合格率较低,尚不足七成,主要存在二氧化硫残留量、水分和微生物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流通领域粮食制品的质量监测是深圳市工商局委托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的。共抽查140个品牌的粮食制品202批次,重点是对面粉及面制品、大米及米制品和淀粉及其制品的28个指标进行检验。样品分别抽自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和龙岗6个区的超市、综合市场、商场等流通场所,共涉及35个商场或商店。

  在抽查中,粮食制品总体合格率为94.1%,其中,面粉及面制品抽查95批次,合格率为100%;大米及米制品抽查84批次,合格率为95.2%,主要是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淀粉及其制品抽查23批次,合格率为65.2%,主要是二氧化硫残留量、水分和微生物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据悉,目前该局已采取措施,将存在以上质量问题的不合格商品清出市场并依法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理;对销售标志不合格商品的经营单位,也已责令其立即改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