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青少年社团网站启动 “社团博客”各展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通讯员/周文锋)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首届青少年社团风采展示大赛上获悉,全国首个以青少年社团为服务对象的深圳青少年“社团博客”网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深圳现有大、中、小学校超过500所,在校人数超过120万人,各校分别有文学社、动漫社、足球队、科普团队、兴趣小组等各种各样的团队,这些社团均是学生共同兴趣者的集合,是校外活动的主要组织形式,并拥有数以万计的团员。为此,即将开通的深圳青少年“社团博客”网站,将组织深圳大、中、小学学校的社团注册登记,建立各自的社团博客页面,组织社团成员进行更新维护,并由少年宫负责总体的管理及引导工作。

  “社团博客通过自主定制页面的方式,展示各社团及其社团成员的风采。博客内容包括:团队资料、团队简介、团队活动、团队相册、视频回放、团队优秀作品、团队荣誉、成就展示等,博客的媒介可以为图片、照片、视频、文字、美术、动漫作品等。”深圳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各个团队可通过“社团博客”互相交流,团队博客网站将不定期邀请有关教育专家解答团队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的困惑等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