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选见佳绩 多伦多华社拟推18女将参加联邦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4 中国新闻网

  

市选见佳绩多伦多华社拟推18女将参加联邦大选

  华人参政联盟的共同主席黄惠娟(前左1)﹑陆炳雄(前左2)﹑苏锦涛(后右3)﹑林达敏(前右1)﹑丘玮玲(前右2)﹑陈启刚(后右2)和秦倩(前右3)等人与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前左3)及有意参选的华裔妇女曾懿华(后右5)和陈宛谦(后右6)及部分成员。 (加拿大《明报》图 李守铭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曾为2006年11月加拿大大多伦多市选华裔候选人摇旗助阵的一个华裔参政组织,将再接再厉,拟在大多区推选出18名华裔女性,出战即将展开的2007年联邦大选。

  在2006年市选时担任“支持加拿大安省市选大会”执行主席的黄惠娟2日表示,在刚过去的2006 年11月安省市选当中,破纪录地有44名华裔候选人出战大多市地区,结果在10个选区胜出,分别担任区域议员、市议员及教委等职,成绩令人鼓舞,该组织亦希望藉此机会再接再厉,推选18位华裔女将,出战联邦大选,推动华裔妇女的参政热潮。

  同时,为了配合新的竞选形势﹐该组织也易名为加拿大华人参政联盟。

  黄惠娟表示,该组织实际上是一个“妇女会”,大部分成员均是热心参与政治事务的妇女,她们希望以实际行动鼓励及培养妇女参政的自信心。

  她指出,联邦自由党党魁狄安早前表示将在全加308个选区的30%席位,挑选女将参战,这意味着全加将有逾90名自由党女性角逐联邦国会议员席位,而安省素来是自由党票仓,该组织亦要配合这一行动。她同时指出,参选大多市地区国会议员席位角逐的18位华裔女性,将会包括自由党在内的四大政党候选人。

  黄惠娟认为,在大多市地区推选18名华裔女性参选联邦大选并不困难。该组织当晚在红宝石酒楼举行聚餐活动,共同商讨有关的推选名单。目前已同意参选的18名华裔女性包括:曾多次参选约克区教委的陈焕玲,身兼药剂师及营养师的陈宛谦,及曾懿华教授等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