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方广场车库半裸女尸案:男大学生掐断孽缘(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法庭一跪,怎能消解巨大的伤痛

  写完遗书,已经是4月11日晚上10点多了。吴江想离开洗浴中心换个地方殉情,但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身上没有钱了,只好给同宿舍的一位同学打电话,同学赶来为吴江付了账。

  同学带着吴江赶回学校后,吴江把掐死朱月萍的消息告诉了同宿舍的好友。吴江的同学感到了事态严重,他们就给吴江的父亲打了电话,吴江的父亲立即赶到学校。经过简单的商议,他们决定立即报案。随即,警方在王府井地下停车场发现了朱月萍的尸体。13日凌晨,警方将吴江抓获。

  2006年10月15日,身穿红色号服的吴江被押上了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法庭,他看了一眼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后,头低了下来,此时,被害人朱月萍的父亲眼神愤怒地瞪视着他。

  在法庭上,吴江认为,自己的女友要求高消费,而自己没有那么多的钱来供应她,是双方发生纠纷的原因。“她老提房子的事,我觉得她触及到我这种特殊家庭的痛处,当时我很愤怒,真想给她俩嘴巴或踢两脚……”吴江这样向法官供述了他掐死女友的动机。

  2006年12月1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吴江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江用双手掐死了女友,掐断了困扰自己的物质爱情,同时也掐掉了自己的自由。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丁一鹤 王忠军 高志海)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