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儿咳嗽可能是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近两天气温出现下降趋势,昼夜温差大,接到不少关于小孩咳嗽的咨询。近日,家住长沙市上大垅的一名母亲说,她3岁的孩子不但反复咳嗽还哮喘,吃了感冒药也不见好。

  经过详细咨询,省儿童医院儿科主任李云教授提醒:在被家长们认为反复感冒的孩子中,有一大部分是过敏性咳嗽。据李教授介绍,小儿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一些过敏体质的小孩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如接触或吸入尘螨、蟑螂、皮毛、花粉或冷空气、海鲜等食物,容易诱发此病。

  小孩咳嗽的特征有很多,专家表示,孩子咳嗽持续或反复发作≥1个月,常在夜间及清晨出现发作性咳嗽,运动后加剧,有个人过敏史(婴儿湿疹、荨麻疹、对某些食物过敏)及家族过敏史(父母及亲戚有过敏性鼻炎等),就要考虑就医,带宝宝到医院做检查以明确诊断。有求医问药方面的疑难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胡医生”,他虽然不是专业医生,但可以代大家向专家咨询。联系方式:0731-4329852,邮箱:huzhong-min678@163.com,QQ:66405546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