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气温继续下降 部分路段早上将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毕竟是数九天,天气寒冷是情理之中的事。昨天,我省大部气温再次降低1-4℃。在一天中气温相对较高的下午2点,全省有5个县市气温低于0℃,贵阳市区也仅为0.6℃,较前天下降了2.5℃。从省气象台的气象资料来看,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气温将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到0℃左右,我省中部以北的部分路段早上有结冰。省气象台昨天为此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希望引起相关部门和广大公众的重视。

  监测显示,前天夜间到昨天早上,威宁、开阳、白云、瓮安、都匀、麻江、丹寨、黄平及万山9县市出现凝冻;白天,都匀、丹寨、万山仍有凝冻。下午2点气温,赤水及南部边缘地区为5-9℃,其余大部为1-4℃,以万山的-1.7℃最低,册亨的9.1℃最高。西部降幅较大,盘县下降11.1℃,威宁下降7.3℃,兴义下降7℃。

  今起3天的具体天气情况是:今天白天,全省各地阴有零星小雨,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气温进一步下降,北部、中部地区有雨夹雪,地势较高地区有冻雨。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西南部和南部边缘为6~13℃,其余地区为2~5℃。作者:王剑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