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城完好10时照常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7 信息时报

  6时40分爆破瞬间,记者在站台未感觉到有巨大声响和剧烈震动,工作人员笑称:“比一号线经过头顶时还要小声”。此时,两个水平放置的震动测试仪读出震动数据:0.003厘米/秒,0.1119厘米/秒,均在2厘米/每秒的允许范围内。

  约10分钟后,三号线昨日首趟来自番禺广场的列车进入体育西路站台。

  昨晨7时后,天河城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西北塔逐层“扫描”,未发现有铺位的镜子或玻璃隔板出现裂痕。最可能受到爆破影响的北大门、最接近爆点的一楼哈根达斯和美心点心店的玻璃幕墙和柜台等设施亦完好无损,只是经过时能够闻到夹杂着清洁剂味道的火药味。

  7时30分,天河城广场内的灯光、煤气、电梯、电力等设备,经监测全部正常。昨日上午10时整,天河城广场照常开门营业,大批顾客涌入广场。

  据天河城物业管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爆破后的天河城西塔还将重新围蔽起来,开建粤海喜来登酒店,而其外墙则将进行重新粉刷、装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