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队实力叫板中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9 信息时报

  已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周蜜如果能顺利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话,凭借她的实力,完全有可能对基础不牢固的中国羽毛球女单构成相当大的冲击。

  目前,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张宁31岁,08年能否保持状态还是个未知数。而26岁的谢杏芳虽然近来大有取代一姐之势,但她的心理多少还是让人担心。而年轻选手方面,蒋燕皎、朱琳及王琳等则显得太嫩。

  反观中国香港队,在前不久的多哈亚运会女单决赛中,王晨以2∶0战胜队友叶姵延夺冠。而这两名选手是在半决赛中战胜张宁和谢杏芳后杀入决赛的。而周蜜的加盟无疑让香港队的女单实力更加强大。

  虽然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相关规定,外来运动员要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必须要在香港居住3年以上才行,但鉴于奥运会积分资格赛的迫近,相信中国香港方面会采取特殊措施保证周蜜迅速走上赛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