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炸遍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9 信息时报

  

美研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炸遍全球
美国专家正在加紧研究,使X-51能通过潜艇搭载发射。
美研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炸遍全球
早在1997年,研究者就设计出了X-51的飞行模拟器概念图,它的最高速度计划达到3倍音速。
美研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炸遍全球
X-51外形像太空船和巡航导弹的混合体,可任意搭载到轰炸机或战斗机上,是一种标准的空对地巡航导弹。
美研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炸遍全球
X-51巡航速度可达6000公里/小时,将是世界上最快的巡航导弹。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正在研制时速六千公里的超高音速导弹“驭波者”X-51巡航导弹(Wave Rider),比现在装备的“战斧”巡航导弹快七倍,搭载在战机后,只需约一小时就可发射到世界任何角落。军事专家认为,美国虽以反恐名义发展超高音速导弹 ,但该技术一旦成熟,带给世界军事的冲击绝不会亚于核武器。

  “驭波者”X-51由美国波音和普惠公司设计,弹头呈尖削形状,镍合金弹身长3.5米、重约600公斤,其外形像太空船和巡航导弹的混合体,可任意搭载到轰炸机或战斗机上,是一种标准的空对地巡航导弹,但“驭波者”通过新型引擎加速,将是世界上第一种如此高速的导弹,令它有别于其他导弹。X-51前期的测试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面测试,整个项目的试验到2008年结束,预期2009年能正式发射。

  “驭波者”前期测试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进行地面测试,预期2008年将可进行试射。专家指“驭波者”的技术不但可应用于导弹本身,更可用作发展极速飞机和太空船。令美国在军事和航天均有长足的进步。

  英国空战专家汤姆·库柏曾说过,核弹头是人类追求武器威力的极限,而超高速飞行器则是人类追求武器速度的极限。“驭波者”是美国“瞬间全球打击”计划的一部分,美军战略司令部副总司令克勒表示,计划目的是于60分钟内击中地球任何一点,并强调重点在于速度。

  据介绍,X-51由B-52轰炸机带到12000米的高空发射,然后速度达到5马赫,也即约6000公里/小时,在20分钟内从阿拉伯海打到阿富汗东部,也几乎可以在一小时内对地球上任何一处目标实行精确打击。X-51将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达到如此高速的空射巡航导弹,以前,只有弹道导弹和宇宙飞船才能达到这种速度。

  根据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的定义,超高速飞行器即使在巡航阶段也要达到高于5马赫(5倍音速)的速度。飞行速度高到5马赫会碰到“热障”,即因速度增高而引起飞行器表面加热造成的障碍,所以5马赫被认为是高速飞行器的一个坎。

  X-51的速度成功地越过了5马赫这个坎,这主要得益于其装备的超燃冲压发动机——一种可让燃料在超音速气流中进行燃烧的冲压发动机,最高可使飞行器以4到15倍音速飞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