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黑豹”突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9 信息时报

  

法国“黑豹”突击队
1月2日,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在法国反恐精英部队RAID总部新射击场落成典礼上与RAID成员握手。RAID(由搜索、辅助、干涉、劝阻的英文首写字母组成)是法国警方的一支反恐怖精英分队,因其成员佩戴“豹”标志徽章、戴黑色面具并身着黑色战斗服,也被称为“黑豹”。它参与打击重大犯罪事件及与恐怖行为作战已有15年的时间,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部队中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部队之一。

  最初,各种型号的以色列乌齐9mm冲锋枪最受RAID队员的欢迎。后来,德国HK公司生产的各种型号的MP59mm冲锋枪(A5、SD、K型等)被普遍采用,图中“黑豹”突击队员配备的枪械就是MP5冲锋枪(右)。

  RAID的特战装备主要包括防弹装备、作战手套、战术手雷、防毒面具、单兵通信装备、夜视设备、潜水装具、爆破装置、监视仪器以及其他防护装备等,仅手榴弹就有碎片、无碎片、巨响、烟幕、闪光、炫目和催泪等7种型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