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相煎“答案”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9 信息时报

  

兄弟相煎“答案”失效
艾弗森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作出投降的姿势。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所有的人都在以看戏的眼光等待着昨天的这场比赛,掘金主场迎战76人。这是艾弗森被交易之后首次面对旧主。这的确是一场好戏,只是结局有些戏剧性。不是艾弗森发飙狂屠旧主,反倒是掘金主场被烂队76人给欺负了,艾弗森甚至在终场前两次技术犯规而被罚下。97∶108,“答案”旧恨未平又添新伤。不过对于掘金旧将米勒和乔史密斯来说,这场球却是成功的。他们将自己出色的表现带给了过去的球迷。

  “看到他穿着白色的球衣而我们却穿着黑色的球衣,这种感觉很怪异。我对教练说,看着他是我们的对手,感觉很不好,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对费城意味着很多。”76人球员科沃尔说。艾弗森曾为76人效力了11个赛季,突然成为其他的球队的球员,这种感觉对于老队友来说,肯定不好受。

  可是,这种感觉对于艾弗森来说,同样也不好受。“我想一支球队老是输球,他们就该听我这样的老兵说些什么。可是奇克斯和比利金(76人主帅和总经理)对我的抱怨置若罔闻,并把我交易了出去。”艾弗森依然对他在费城的过去难以忘怀,“虽然我告诉自己,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现在已经是掘金的一员了,但是一和76人打比赛,过去的种种回忆全都浮现在脑海当中。”

  艾弗森打得并不好,尽管他拿到了30分、9次助攻。可是他前9次出手只有2次命中,而他整场比赛出现了赛季最高的7次失误,其中3次就发生在第一节。

  从第一节开始,掘金就一直落后,第二节的时候掘金甚至一度落后了19分。虽然他们在半场前将比分追到了52平,但是随后的第三节,他们又输给了76人十几分。“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找不到节奏,可是等我找到感觉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艾弗森说。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最熟悉艾弗森的76人也采取了最有效的方式来封杀答案。“他们派人紧贴我,而且还采用了区域防守。”这对于小个子艾弗森来说,是最有效的防守方式了。

  更令艾弗森郁闷的是,终场前1分44秒,他向当值裁判贾维抱怨,吃到了第二次技术犯规而被罚下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