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开两店,长三角布局基本结束 月星加快全国扩张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8 常州日报

  

上海再开两店,长三角布局基本结束月星加快全国扩张步伐

  本报讯 风云际会上海滩。2006年的最后一天,月星集团上海中环店、吴中路店同时盛大开业,当日客流均超万人。至此,月星在上海已拥有3家旗舰店,经营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高端家居市场的份额有望超过70%。

  如此投入重兵,月星所谋者大——借上海的龙头地位,最大限度地扩大市场辐射。中环店位于沪宁高速和上海中环线交界处,属上海中部偏西区位,兼顾上海市区,还辐射江苏、安徽;吴中路店紧邻上海外环线,面向西南方向,可辐射浙江地区。

  这种放眼全国的布局,其实已在数月前提速。去年5月开始,月星接连在无锡、镇江开出大体量的家居广场,并与中国零售业巨头上海百联集团结盟,春节前后将在哈尔滨、大连开店。“现在长三角的布局基本上结束,今明两年将是月星向全国发展的大年。”月星总裁丁佐宏表示。

  对于月星加快扩张,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月星点燃了家居零售业重新洗牌的战火,预计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家居连锁业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很可能像家电连锁业般,几年内结束群雄争霸,进入“寡头竞争”阶段。

  在加快“跑马圈地”的同时,月星更看中家居文化的行业领导力。在上海举办了超灵感设计大赛;在无锡、镇江等地举办了当地首届家居文化节;每年举办中国环球家具展览会……记者最新获悉,亚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的月星环球家饰博览中心已正式开工,2008年竣工后将成为集销售、展示、物流、研发于一体的国际性平台。(张莉马浩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