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发展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盘点2006年溧阳农业,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且呈现四大特色:

  粮油作物获高产。小麦单产刷新历史记录,油菜单产接近历史最好水平,水稻平均亩产突破600公斤。

  高效农业规模化快速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力度持续加大,全年吸引“三资”6.2亿元,实现综合开发面积7万余亩;设施农业发展到5.3万亩,亩均效益4000元;新增特种水产面积3600余亩,建成高效养殖基地面积4万亩。

  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为主的农业功能拓展步履劲健。建立起天目湖农业生态园、玉枝特种茶果园艺场、陶峰观光园、曹山紫竹林农业生态园等一批高起点、高标准的融特色农产品生产、生态旅游观光、传统农耕体验、田园休憩、农家乐实践、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农家乐”已达230余家,有9个园区被列入大旅游线路。

  地方名特优农产品精彩纷呈。目前为止,该市通过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食品)“三品”认证的数量达143只,成功培育出具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知名度的地方系列特色农产品60余只,有35只地方特色农产品被评为常州市以上名优产品,“天目湖”品牌的旗舰作用显现,名特优农产品的商品率占据全市农产品70%%份额。(涂贤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