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计生”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日前,从国家人口和计生委传来消息,溧阳被授予“全国计划生育优秀服务先进市”称号,这是该市推进计生工作依法管理,打造“世代服务”品牌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该市着力推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和谐发展,确保了计生工作的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市财政共投入计生经费3000多万元,计生率、群众满意率分别达98%%和95%%以上。该市还有效遏制了人口性别比的偏高,并为200多户计生手术后遗症、1800多户计生困难家庭提供了资金等有效的帮助。溧阳计生站被省确定为“世代服务”试点单位后,投入100多万元进行改造,使计生服务有了人文关爱和温馨的环境,深受育龄妇女的欢迎。“世代服务”的鲜明特色还得到了国家、省和常州市计生委领导的表扬,并有220多个单位、2830多人次慕名前来参观。(林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