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世纪欢乐园突然停电 游客被困摩天轮顶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0 武汉晚报

  据大河报报道2日下午,骤然的停电波使正在营业的郑州世纪欢乐园陷入瘫痪(以下简称欢乐园)。众多趁节日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突然被困在过山车、摩天轮等各种游乐设施上。由于停电导致许多游乐设施无法工作,四五百名游客拥堵到郑州世纪欢乐园游客中心处要求退票。

  ; 意外欢乐园骤然停电

   “过山车刚运行就突然停电,我们被困在近20米的高空中。现在过山车悬空,实在太可怕了。希望你们赶快过来看一下。”2日下午3时50分许,一名被困乘客孙某拨打热线电话说。

  下午4时25分许,记者赶到欢乐园。看到一辆有6节车厢的红色过山车悬空在近20米的空中轨道上。此时的过山车正处于上升状态,车上空无一人。刚沿着过山车空中轨道旁的护梯爬下来的孙某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当时过山车刚开始运行就突然停电。刚开始他们还以为过山车行进速度慢,后来才发现车竟停止在上升的空中轨道上。“当时心里真捏把汗,真害怕过山车突然松动滑下去。”孙某说。随后在欢乐园地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车上的10多名游客沿着轨道旁的梯子慢慢爬下来。

   湖北等地游客要求退票

  随后,记者注意到,欢乐园内的众多游客纷纷拥出欢乐园并聚集到欢乐园南门口处的游客中心。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这里已经聚集了四五百名手持门票要求退票的游客。

  陕西汉中市到此游玩的张华说,他们一家人途经郑州时听说欢乐园比较好玩就买了三张80元的门票和一张159元的套票。“停电发生时我们还有好多项目未玩呢,你看我手中每张门票上都仅打了三四个孔。”张说。记者了解到欢乐园的门票上有很多对应的票孔,游客在玩过后就在相应的门票处打孔。“由于我们马上就要离开郑州,所以我们强烈要求退票。”张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等待退票的游客中有不少是陕西、山西、湖北等外地的游客。

   承诺门票有效期延长一个月

  欢乐园的杨经理告诉记者,下午在未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欢乐园突然停电,以致园内众多游乐设施停止工作。

  对于如何处理游客手中门票的问题,杨经理说,他们将对游客手中的门票签字、盖章,将门票的有效期延长1个月。在随后的1个月内,游客还可凭此门票到园内游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