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一学院师生有话敢说 和校领导在线交流成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今天,体育老师让学生冒雨在田径场跑步,自己却时不时到雨篷下躲雨,这算怎么回事呢?”年前,重庆文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在网上发起了“牢骚”,网名取为“一吐即快”的他,并未期望问题得到处理。没料到,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却打破沙锅纹(问)到底,了解了教师姓名、授课班级、课程内容。几天后,“一吐即快”得知,当事教师已被严肃处理,一周过去,一场全校性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开展起来。

  事件发生在重庆文理学院网站上的“校领导在线交流室”。每周五19时30分开始,该学院的领导作主持人,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助理主持人,和教师、学生展开不少于两小时的在线讨论。

  至今,重庆文理学院的不少同学还对“交流室”首次开通时的情景记忆犹新,时任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的牟延林如约和学生在网上相见。2006年12月8日,该校在线交流迎来100期,2003年一期同时在线最高人数为300人,2005年同时在线最高人数达694人,2006年同时在线最高人数多达1655人。

  “在线交流之所以一直人气旺盛,是因为这是一个广大师生员工‘有话敢说、有话愿说、有话直说、说了有用’的平台。”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钟志奇说,“它将那种简单的‘答学生问’发展成一个教师、学生、家长、社会人士以及领导干部共同讨论的思想沙龙。”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田文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