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推行农村中小学教育经费“校财局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2007年春季开学后,山东农村中小学生杂费将全部免除。近日,山东在全省推行农村中小学经费“校财局管”制度。

  山东省邹平县、广饶县去年在全省率先建立县级教育会计集中核算中心,开展“校财局管”试点工作。邹平县教育局为每一所农村学校分别设立了报销账户,撤销学校的会计岗位和银行账户,只设1名报账员。县财政局拨给学校的经费,直接拨到核算中心账户,再由核算中心分别记入学校分户,学校使用每一笔资金都要经过核算中心的监督审批。

  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有82个县(市、区)先后成立了县级教育财务管理核算中心,集中管理全县中小学的财务工作,实行了“校财局管”。山东省政府要求,尚未实行“校财局管”的县,要尽快将中小学财务工作交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苏长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