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确保实现污染物减排约束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24 中国环境报

  周雁凌 季英德

  本报讯山东省日前召开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高丽在会上强调,要在节能环保和集约利用土地上取得新进展,确保实现节能降耗、污染物减排和集约利用土地等约束性目标。

  张高丽指出,2007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集中抓好“四个着力”、“三个协调”,突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后劲相统一,更加注重节能降耗、自主创新、环境保护和土地集约利用,更加注重经济社会民生、人与自然、改革发展稳定相协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张高丽强调,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努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在节能环保和集约利用土地上取得新进展,确保实现节能降耗、污染物减排和集约利用土地等约束性目标。要在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上取得新进展,大力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要求的设备、工艺。要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取得新进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繁荣农村经济,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农村环境质量。要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进展,推动重点领域的创新,实施大企业带动,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有效提升经济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