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文交会发声明 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于1月3日发表声明,积极响应胡锦涛主席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要求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共同反对“台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呼吁,并谴责陈水扁藉“元旦文告”鼓吹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的“台独”言论。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声明指出,胡锦涛主席在元月一日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谈及两岸关系时重申,新的一年里,中国大陆政府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并强调,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再次表现出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耐心和诚意。然而,陈水扁却在“元旦文告”中鼓吹道,台湾主权属于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份。他的“台独”言论,激怒和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海内外中华儿女,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

  巴西华人文交会声明说,台湾自古是中国的一部份,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是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所承认的。陈水扁以所谓“台湾民调”结果,鼓欢台湾非属中国一部分,是要把“台独”选项强加给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并以此限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毒化两岸友好和平气氛,破坏两岸关系的发展,撕裂台湾社会,制造族群对立,以达到他“台独”的目的。

  刚当连任就职的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尹霄敏表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及推动祖国实现统一,是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积极响应胡锦涛主席的呼吁,将更广泛地团结海外的台胞,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人员和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尽快实现“三通”,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尽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责任和力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