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年妇女呛声阿扁遭台湾宪兵施暴,当局必须解释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34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晚报》日前发表题为社论说,七、八个宪兵,公然在大街上对一名妇女施暴。这并不是发生在第三世界的景像,而是在陈水扁元旦文告中不断自吹民主人权的台湾!真的,这事如果没交代清楚,不给全体民众一个交代,“国防部长”李杰可以下台了!

  社论说,那位妇女究竟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需要动用七八个身强体壮的宪兵予以伺候? 没有!她只是单纯的行使一个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而已,她所呼喊的“阿扁下台”口号,两个多月前几乎每天有数万人在喊!那位妇人有造成陈水扁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吗?不可能,她喊叫的位置距离陈水扁大老远,陈水扁本人听不听得到都成问题,更何况陈水扁都已经离开了两分钟,若因为如此就会造成陈水扁的“危险”,那恐怕才是世界新闻吧!

  社论指出,知道那群强壮的宪兵对这位柔弱的妇人做了什么事吗?她才刚开始呛扁,七八名宪兵便迅速围上来拉住她,掏出毛巾强力捂住她的口鼻,将她压倒在地,然后强制抬离现场,为防止她继续喊叫,还由三名宪兵轮流捂住她的嘴巴,导致这名妇人因惊吓过度而昏倒在地,在围观民众的叫骂声中,这群宪兵甚至不愿把昏迷的妇人送进医院,而硬是将她送进派出所,连警察都不知这名妇人犯了那一条法,结果还是由警察叫来救护车送到医院。

  社论质问道,这是什么跟什么呢?谁赋予这些宪兵这么大权力,对一位寻常民众下这种重手?他们负责领导人的危安没错,但没授权他们对一般民众施暴吧!就算真要维持秩序,拜托!也讲点最起码的比例原则吧,一名距离陈水扁大老远呛声的中年妇人,能奈扁何?更何况这是‘宪法’所保障她的基本人权哪!这事绝不能这么算了,绝对不容许届时随便弄个什么调查报告,道声歉记几个过就算了!

  社论最后说,军购预算没过没关系,李杰不必为此下台,但这事若没给清楚交代,李杰可就真不适任啦!

  (驿雨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