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今年有望止血 亏损时代即将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平板电视今年有望止血亏损时代即将结束(图)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北京商报报道,平板电视是在家电连锁卖场的降价声中开始新的一年。

  元旦假期,记者在北京中关村、马甸桥附近的国美、大中等卖场看到,包括国产、外资彩电品牌在内,平板电视依然是“降”声一片。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电子商会发布最新《2007年平板电视市场预测报告》,其中称“平板电视仍有一定的盈利空间,销售毛利率在30%以上”。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陆刃波介绍,由于平板电视品牌竞争激烈、产品降价过快、利润趋薄,预计今年37英寸以下中小尺寸的液晶电视会比较稳定。他同时表示,随着大尺寸液晶屏的量产,大尺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下降趋势将更加明显。

  面对平板电视价格的一降再降,彩电制造商却表示“平板亏损的时代即将结束”。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德轩认为,随着零售价格下降导致平板电视的市场份额迅速增大,“规模变大了,对我们有好处”。根据《预测报告》,今年国内市场平板电视消费需求将达750万台,占城市彩电市场的40%。(贺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