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国机票落入低价陷阱 在日华人上当并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家住东京的周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以为可以买到便宜的回国机票,不想落入低价机票的陷阱,现在我是花了钱,还回不了国。”

  周女士称,她从今年十月就盘算着今年回国陪老母过一个好年,于是从十一月初开始在各大华语报纸寻查广告,比较了各大旅行社的价格,终于找了某家旅行社,并去了电话。周女士说:“虽然差也只差一千元钱,但是我想总是便宜的好。”

  那家旅行社的接待小姐对周小姐说,现在订票低价机票的人很多,你如果决定了,就立刻付钱吧!不然,机票就没有了。听接待小姐,这么一说,周女士下午就到银行取了钱汇款。

  可汇款出去后,她左等飞机票也不来,右等飞机票也不来,一个多星期后,旅行社终于来了电话。接待小姐在电话里告诉她,她要的机票没有了,如果要12月25日飞的话,还要再加2万8千元日币。周女士一算下来,这样她机票的总价要比市场上贵出一大截了。她当然不干,花了车票,冲到那家旅行社,找到接待小姐,要求退钱,但接待小姐说:“钱是不会全额退的,这钱,我们已经作为订金交给了航空公司。”周女士气急了,一屁股坐在旅行社说:“你们不退钱的话,我就坐在这里,吃在这里,坐在这里了。”接待小姐请出了旅行社老板,一看也是一个中国人。

  那老板哈哈一笑:“可以呀!你要影响我们工作的话,我可以叫警察。如果你要还不识趣的话呢,现在就请黑社会来摆平这件事。”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周小姐只能取回所谓订金的70%的机票钱,灰溜溜地打道回府。目前她重新再订机票,但由于机票紧张,目前机票还未正式落实。

  “本来回国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闹出这样的不愉快,想想也窝心。”周小姐一脸懊恼地说。同时她还想提醒大家,在机票紧俏的时候,最好不要贪小便宜,要找一个信誉佳的华人旅行社买票。(叶飞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