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西西里》里演窝囊儿子 洪剑涛:一拍吻戏就打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作为央视八套的开年大戏,由中、意合拍的26集电视剧《情系西西里》虽然不是什么鸿篇巨制,但主打温馨牌的它还是一开播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往大了说,由宋春丽、洪剑涛主演的该剧讲述了一个跨国家庭的情感故事,实际上该剧还是讲述了婆婆、媳妇和儿子的故事,洪剑涛就是扮演夹在中间的窝囊儿子。3日记者采访他时,原以为他会借机大吐苦水,但没想到洪剑涛却乐在其中。

  拍戏间隙狂旅游

  洪剑涛表示这部戏拍了3个月,分别在中国和意大利进行了实景拍摄,其中在意大利的拍摄很顺利,只是中途发生了一点儿小插曲,“因为中国人和意大利人的工作习惯和对工作的认识上有些不同,意大利人认为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享受,如果因工作耽误了享受生活那他宁可不工作,所以八小时以外的个人时间是雷打不动的,就连午休时间也必须保证,这正好跟我们中国人的工作习惯完全相反,我们的习惯是今天的工作今天做,明天还有新工作,中午饭早吃晚吃从没有人抱怨,甚至取消午饭也没人计较。所以矛盾就出来了,我们还领教了一把他们的‘罢工’,到点就断电没有半点商量,逼着你按照他们的工作方式工作。”

  不过洪剑涛笑言托意大利人的福,自己也有时间享受八小时以外的时光了,“我还趁空闲时间,在罗马、米兰、威尼斯转了二十多天。”

  吻戏成软肋

  说起拍这部剧最深的印象,洪剑涛提到了他与剧中的妻子、意大利搭档马丽亚·格拉茨亚的吻戏:“在国内拍摄电视剧我也遇到不少有亲热镜头的场面,基本的策略是接吻改拥抱,拥抱改握手,或者是象征意义的吻一下,就这样拍这种戏的前一天我也睡不好觉呢。在第一次和马丽亚接吻的戏拍完后,我基本上是红着脸撤退了,之后每次我都是鼓励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啊!不就是亲一下吗!’但最后红着脸的肯定是我。”

  其中,洪剑涛称在西湖的断桥上拍两人接长吻的那场戏自己最紧张,因为在国外怎么说熟人还不多,但是西湖那儿许多人都认识他,弄得他直用乞求的目光望着导演:“能不能找个人少的地方啊?”不过导演可一点儿都不手软,还开玩笑说:“人少?你要干嘛?可千万不能干破坏中意两国人民友谊的事啊!”最后,他还是鼓足勇气拍了这场长达1分59秒的吻戏。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