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底”摸得清 发展好又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吴树群)今天上午从南开区政府获悉,南开区坚持科学发展观,把经济发展环境建设的重点放到软环境建设上,在市辖中心城区率先建立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估体系,以便准确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环境的现状和发展态势,为进一步提升经济环境摸清“家底”,力争实现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南开区为了得到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可信度的测评结果,委托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以第三方的身份通过科学、规范的调查方法和统计方法进行调查和评估。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南开区的经济发展软环境给予较好的评价,综合得分为78.48分。区区域社会治安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状况8项大指标得分均在好与较好的区间,其中企业对社会治安环境、政务环境和法制环境满意度最高。近日,该区将针对调查中发现的如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和科技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有的放矢地优化区域经济发展环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