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不达标 今后难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崔磊)从市教委获悉,为全面提高本市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今后本市中小学将建立体质测试报告书制度,学校招生时将把学生的体育成绩作为依据,学生体质健康不达标,将不能毕业升入高一级学校。

  据介绍,今后中小学将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将作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或中小学生素质报告书的重要内容,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并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要按一定比例计入中考成绩总分。今后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向初中学校分配时,将依据初中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调整分配指标。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要将学生日常体育成绩、体质健康状况、参与体育活动的表现作为重要评价内容,并将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