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地税收入突破1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截至2006年12月31日,市地税局累计组织入库各项收入118.3亿元,组织收入首次连续突破100亿元和110亿元大关。

  其中,税收收入达79.18亿元,同比增长20.67%,完成全口径计划的102.04%;纯口径税收入库47.05亿元,同比增长22.86%,完成市政府下达计划的105.74%。各项基金入库39.08亿元,其中社会保险费入库31.85亿元,同比增长18.1%,完成年计划的107.9%,圆满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组织收入的“开门红”。

  “十五”至今,全市地税系统组织收入连年高速增长,累计组织各项收入465.41亿元,年均增幅达21.4%。全市地税税收负担率也稳步上升,今年预计达到5.46%,比“十五”上升了1.46个百分点,税收对GDP的弹性系数预计达到1.49。收入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全市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为税收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依托税收

信息化系统,加强税收征管,强化执法责任制,推动了组织收入的快速增长。三是深入分析和预测税源,加大监控力度,严格考核措施,创新开展收入预警工作,为税收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以“五员培训”为重点,大力提高全员素质,为组织收入的快速增长提供了积极的保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