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涌缆车新年再出事故 7乘客半空吊1.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东涌缆车新年再出事故7乘客半空吊1.5小时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右)及地铁主席钱果丰(前右2),2006年11月9日乘缆车出席缆车在“昂坪市集”的正式开幕典礼。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东涌缆车“昂坪360”3日内第二次发生事故。继元旦日间歇停驶近1小时后,缆车系统3日黄昏再故障,7名乘客分别被困在3个车厢内,“半天吊”一个半小时,有乘客一度报警。缆车公司仍在调查原因,初步怀疑是电路故障,引致缆车停驶

  据香港明报报道,事发在3日黄昏6时19分,缆车系统因机件问题突然停驶。由于已过了尾班车时间,昂坪旅游村已没有乘客轮候,但7名正返回东涌的乘客,却分别被困在3部缆车上。虽然缆车已接近东涌缆车站,所有人仍被困在车内近个半小时,至系统晚上7时43分恢复正常后,才陆续返回地面,其间曾有人报警。

  发言人强调,昨事发后约半小时,已根据既定通报机制陆续通知电子传媒。但明报称,他们翻查电子传媒的网上新闻,港台在晚上7时28分,即事发后1小时11分钟才首次提及缆车停驶;商台更到晚上7时43分才报道有关消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郑家富批评,在有乘客被困下,缆车公司有必要尽快通知传媒,在事发后半小时才通知公众不能接受 。

  另外,香港旅游事务署证实,已就缆车系统元旦日发生故障去信地铁公司,表明特区政府十分关注事件,并提醒地铁及缆车公司在系统发生故障时,必须尽快通知乘客,及按既定机制通知传媒及公众。地铁发言人称,会再跟缆车公司研究如何改善通报程序的效率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关注昂坪360缆车接连发生故障,机电工程署已要求缆车公司呈交报告。叶澍堃指已向地铁公司反映,要求地铁及缆车公司作出检讨,看在管理及操作上如何作出改善,确保运作正常。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