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使馆证实马德里机场爆炸事件无中国公民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消息:2006年12月30日上午,西班牙马德里机场4号航站楼发生强烈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0多人受伤,两人失踪。中国驻西使馆在爆炸案后积极开展工作,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事件中遭受伤亡及损失。

  面对突发事件,邱大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使馆同志迅速行动,了解在事件中是否有中国侨民、中资机构、留学人员以及临时来西的中国公民受到影响。使馆把情况及时报告国内的同时,提醒中方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安全意识。使馆领事部与各主要侨团负责人保持联系和沟通,及时收集信息,为进一步采取行动做好准备。经过紧张工作,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事件中遭受伤亡及损失。

  据悉,事后许多侨领和侨胞给邱大使打电话,高度评价使馆在事件发生后迅速到位的工作,纷纷表示从中深切感受到祖国对侨胞的关怀和祖国亲人的真情,真正体会到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