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遇袭警员头骨裂开要做手术 指挥官到院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58 中国新闻网

  

香港遇袭警员头骨裂开要做手术指挥官到院探望

  受伤警员送院。(图片来源:香港即时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名香港警员今日清晨截查一名怀疑爆窃的男子时,被人用刀袭击受伤,头骨裂开,他目前情况稳定,正待接受手术治疗。

  受伤的警员现年三十四岁,驻守天水围警区约有一年。他的太太表示,他头骨裂开,稍后要做手术,但现在情况稳定,新界北总区指挥官及天水围分区指挥官今日早上到医院探望他。

  香港新界北总区指挥官张肇华在探望受伤的警员后透露,受伤警员头部被斩两刀,大约有几厘米长伤口,他目前清醒,可以交谈,正等候进行接驳被斩断手指神经线的手术。

  香港警方表示,事发约于上午五时十分,天水围分区特遣队人员进行反爆窃行动,期间在一条防洪渠附近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期间该名男子骑单车离开现场,警员于是上前截查,其中一名警员在追截期间与可疑男子发生纠缠,警员遇袭被斩伤,于是开了两枪。警员头部中两刀及手部中一刀,而该名男子则颈部和胸部中枪,他们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理,该名男子于上午五时五十八分被证实死亡,警方调查后证实死者是香港居民。而警员经过抢救后目前情况稳定。案件已交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调查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