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贞条款”教育入校? 台生反应两极多称没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为了遏止堕胎潮,教育青少年正确性观念,台“卫生环境委员会”提案“守贞条款”草案,一旦法案通过,以后初中、高中每学年会多出4个小时课程,教育学生婚前不应该有性行为,听到这样的消息,学生反应两极,大多认为没必要,校长也认为“守贞”2个字容易惹争议,应该扩大解释。

  据台湾TVBS报道,婚前该不该守住贞操?未来如果要编列4个小时上课,有效吗?岛内有中学生认为,“基本上我是觉得OK啦,因为太早做那种事情的话,很容易得子宫颈癌。”还有中学生则有不同看法,“我觉得不需要再特别去强调,电视上大部分都是婚前性行为。”

  而当有记者问到“你觉得社会影响大于学校教育?”有学生则说,“未来趋势可能会改变吧。”

  “守贞条款”青少年看法两极,大多打了负面成绩,就连校长也认为,守贞太窠咎。兴雅中学校长林美霞说,“这个课程是有必要的,但是使用守贞这样的字,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争议,我们或许可以改变其它方案,其它的替代方案。”

  “卫环委员会”召委杨丽环表示,“我这个完全没有针对女性,我们是全部的,不管男生女生,我们叫做完全性教育,教育选择做了,可能要面对的问题是什么,你要负担的责任是什么。”

  毕竟社会价值观一再改变,如果为了遏止堕胎潮,把重点屈就守贞,的确很难改变,只会引发反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