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2006的专家/文学/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42 四川在线

  回顾时光流逝真快,不觉在挣扎中,度过了一年,这期间,不可否定的事实是社会变化很大。

  网络流行裸体:最大的变化,是今年流行裸体,卖衣服的、卖色相的、娱乐大众的、商业炒做的,个个都以裸体为时尚,好女子们的标准发生了变化,裸体上网都被人推崇了,还出名了,推波助澜的网络宣传,就把裸体和快速成功连在了一起。那些本该在家中密室穿给自己丈夫看的衣服,也可以在网络穿给了所有人看,光屁股被人赞赏为好身材,女孩子们没有了廉耻之心,面子几乎就不值钱了,连一个小学的孩子也知道了“性感打扮”,也会给家长说“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真的吗?难道我们进入了裸体昌盛的时代?难道我们没有了害羞的自我感觉?或者是我们放弃了内敛的个性,要反叛一下千年来中国人比较内向的思想主流?我本来不是想写这个,怎么一提笔,就写成了这样?大概,是在2006年遇到裸体的问题太突出了,是我上网来所看到的最多的一年,是裸体行为最登堂入室的一年,“登堂入室”,意味着名正言顺,意味着不会有人再大规模地反对,意味着潜移默化地接受了。

  难道我们就接受了么?我记得今年的某一幅美术作品,竟然是一个女生的下体阴部自我摄影,那也叫艺术?!直看的我恶心,我记得学医学的时候,解剖老师专门拿那个部位的一块肉给我们讲解过,并用镊子夹住各个部位仔细地分析,所以我看到那美术作品,就想起了那次阴森地人体解剖课,让我几天不能吃下饭。假如人体各部位的放大就可以叫艺术,我想艺术可以不用再探讨了,因为医学就可以担当这个艺术的头衔。

  艺术堕落了。艺术竟然堕落成了实用医学,艺术将自己等同为了解剖课!

  然后还有打着各种文学女青年的幌子,干着红灯区才该有的行为的女子,在不分成人或少年级别的网页里被男人世界的宣传工具大张旗鼓地贴在各个醒目的位置,让她们不顾寒风,不顾廉耻地光着身子,在笑容背后隐藏着生活的无奈,在寒风中瑟瑟地发抖。被人们娱乐着,自己也娱乐着人生。文学被人强奸着,艺术被人强奸着,我们的眼睛也被这些无聊强奸着。这就是2006年的网络世界。

  文学的堕落:今年最另人震撼的语言是“文学死了”。在这个有点荒唐的为钱而写、为利益而争夺的文学世界,那里有能产生文学大师的土壤呢?看来文学是死定了。 现实中我们能够看到的文学作品,特别是能够还有气定神闲的气质、跟十年前一般镇静自如的文学杂志,除了《读某某摘》,我就看不到别的了,在那个杂志里,我们还可以得到片刻的精神升华,得到田园般地宁静,会让我们感受到这世界上还有穿透人的灵魂,可以称为文学的“美好”两个字。因此,当我感到网络世界实在是无聊了,就会去看那本杂志里文章,去体会什么叫镇静,沉着、探讨和思想升华、真实和美好。否则,我真要被“湖南作协的某副主席为了某文章去殴打另一个同为作协副主席”的荒唐事件,以及“专家们辩论是不是该取消科普法里关于伪科学一词差点发生肢体冲突”这样的新闻气死,都是高级人物啊,怎么看着跟脱衣女一样地无聊?

  作协副主席,好大的称谓!在文学青年眼里,简直是个人物了,却比青年还不如,号称作家的人跟黑社会一般,为了某篇文章,就可以带人去“报仇”动武,不惜放弃自己作家的体面和老面子,实在是让人看着费解,简直是一场荒唐的闹剧。如此“作家”?如此作协?岂不是让人小看,笑的人家满地找牙呢。这样的作协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就算今年有“作家上街乞讨”事件发生,然后引发作家是不是“象二奶被抱养”的争论,也没有作协主席相互之间斗殴打架让人看着热闹和被鄙视。作家的称谓落到人们心目中最底的低谷。

  关于专家: 不光是文学死掉了,主流世界的科技、研究界也在死去。

  现在人们一看到“据专家说”的字样,就要哑然失笑,都说,别在提你是专家了好吧!我们现在怕了专家。我曾经听到某人说,网络里全是暴民,现在不相信“专家”,就是对文化、科技的反叛,是再一次刮起了不尊重科学的风气,是对知识的反动。

  我想说,中国人历来尊重科学,尊重学者,还尊重文化,老百姓既善良又懂道理。可是我看到现在的所谓专家,实在是有点变味,不但不为真理说话,也不为老百姓说话。任何一个作家、学者、研究人员,只要他是真的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为国家效力,研究的课题是强国富民,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那么老百姓就尊重他,爱戴他。

  那个李银河宣传的所谓性解放运动,实在是不值得研究的什么东西,不知道她说“换偶”和“性虐待”这些东西,可以将中国经济的GDP提高多少?都说思想解放了,生产力就可以得到解放,敢情所有的中国人都不知道性,都在性压抑,因此多少年来中国生产力不发达,只有她才最懂,原来是性压抑闹的!她所说的所谓“理论”,不但感觉是垃圾研究,还听起来象个教唆犯,幸好她后来终于告诉大家,性事需要推广“套套”防止爱滋病这句人话,才平息了我心中对她的鄙视,否则我真的想发动一场全民呼吁来取消的她的研究经费。

  那个鼓捣着想把中国的龙图腾换掉以便更加迎合西方口味的研究,更是个垃圾课题,都不知道谁能够让这样的垃圾研究得到了经费。难道这个问题值得花大钱开论坛研究吗?软科学研究也不是这样软的,将中国的脊梁骨都给软掉了!送所有研究图腾的专家们每人一根不锈钢管,撑起你们的中国脊梁吧!什么时候你们敢说一句硬话?人不可以“人穷志短,马瘦毛长”,何况中国还是个大国呢,人家都还在怕我们发展呢,我们不需要仰人鼻息。

  中国的垃圾研究不知道还有多少!

  今年很好玩的一件事情还有一件,据说有一群科技界前辈,联名恳请把“伪科学”一词从《科普法》中剔除。称“不要把伪科学一词作为消灭中国传统文化的借口”,据说这个争论不但认真地开了两次辩论会,还在12月28日凤凰卫视录制现场差点打了起来!哈哈,真是太笑人了。百余学者申请科普法删除“伪科学”这个词,听起来很幼稚,难道删除了这个词,从此就没了伪科学出现?按照这个逻辑,就该删除“战争、坏人、杀人犯、强奸犯”,那世界岂不是太平了?许多人正是打着科学的幌子,在欺骗老百姓呢,这一点不用学者们争论,老百姓看的明白。不过,为了这个词是不是要删除,他们不同意见的两派学者居然在录制节目的时候要打架?哈,学者也打架,假如我在那里,我只喊一个口号,那就是“打啊!”,我这里正无聊,等着看呢。我想起了前次台湾议会里,议员也发生过斗欧。那电视画面里,议员的拳头和学者的拳头,原来都跟老百姓一样,是农民的拳头啊。看来中国是个农民的国家,还不懂合理使用民主的方式,只以为谁的拳头大,谁就有真理。

  今年科技界、文学界跟网络裸体齐头并进,都成了我们视野里的主角,让无聊而沉重的生活着实热闹了一把。

  不过2006年还有一个信息,就是老百姓看到了许诺,在2007年要推广医疗卫生改革的全民保健和医疗卫生保障,不知道这个改革会不会给老百姓一点真实惠?还有2006年9月1日正式出台了义务教育法,将义务教育9年制全免费和保障教师工资再次重申。假如在2007年能够将医疗和教育两个问题都还利实惠与人民,给人民群众真实的社会保障,那么中国还是有希望地。

  至于文学么,专家么,裸体么,还有肝火很旺需要动拳头的知识分子么,就随你们的便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