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6小时手术 美5月大连体婴儿成功分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梅尔医学中心1月3日成功对一对5个月大的连体女婴实行了分体手术,整个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

  据美国媒体报道,该手术的首席医生克里斯托弗·莫伊尔称手术非常成功,“这是她们在医院的第99天,这也是她们各自美丽、独立的生活的第一天”。

  女婴的父母来自北达科他州,他们对于由医生和医护人员组成的40人的医疗小组表示了感激之情,她们的母亲说:“我不知道你该如何感谢这些人们,他们不仅给了你一个孩子,而是两个孩子一个过正常生活的机会。”

  去年10月份,连体女婴住进了梅尔医疗中心,当时医生将组织扩张器植入两人的体内,扩张她们的皮肤以使医生可以更接近将要进行手术的切口。

  莫伊尔称在手术中有几次紧张的时刻,这些时刻包括将女孩们的心脏放入她们各自的胸腔,尤其是一个女婴的心脏在另一个的胸腔中。医生们认为手术最困难的部分是要分开两个女孩的胸壁并要将它们重建,之后还要合上各自的胸壁。两个女婴共享一个肝脏,幸运的是她们拥有各自的排泄系统。

  莫伊尔认为两个女婴还要在加护病房中住几周的时间。

  这已经是梅尔医学中心完成的第5次连体婴儿分离手术。根据该中心的研究,平均5万次怀孕会产生一对连体婴儿,但是实际上25万个新生儿中会产生一对连体婴儿。

  (袁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