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遂溪县局长杀了值班副局长(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身边人讲述

  死者妻子:上午9时回局里值班,想不到……

  在海洋与渔业局的办公室里,陈振华的妻子在哭泣着,并反复地说:“我阿华是好人,没得罪过了任何人。”

  据陈振华的妻子介绍,昨天早上天下着大雨,陈振华因当天上午9时要回局里值班,他一大早就起床煮了早餐,吃了早餐后8时多便出门到局里上班。上午大约11时左右,她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称,她丈夫出事了,她就赶到海洋与渔业局,才知道噩讯。

  凶手妻子:上午10时回家欲跳楼被劝自首

  在县公安局大院,宣雄的妻子称,昨天上午10时左右,宣雄回到家后,神情焦虑,不停地在家里来回踱步,然后称:“想跳楼自尽。”后来,在妻子的一再追问下他才说出:“我做错了事。”并道出了原委。

  随后,在妻子的劝导下,他到派出所向警方投案自首。

  遂溪警方证实了宣雄投案一事,并称“案件正在调查中”。

  单位同事:曾向部下打电话说“做错了事”

  据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10时20分,宣雄向一名部下打电话说:“我做错了一件事,杀了陈振华。”当时,宣雄的部下不相信,以为他在开玩笑,又反复问了几次,宣雄说:“是真的”。之后,他就赶到海洋与渔业局,看见陈振华办公室的铁门和木门都关着,打陈振华的电话,没人接电话。后来该局另一个职工打开门一看,知道问题严重,便立即报警。

  该局有一位职工还说,昨天10时左右,他想借宣雄平时乘坐的小车外出,曾打电话给宣雄问是否用车,当时宣雄只是简单地说了“不用”、“可以”两句话。

  ■同事眼中的两“局座”

  “两局座”同事多年未见矛盾冲突

  记者在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看到,墙上挂着该局几年来连续荣获县先进党支部的称号奖状,院子的大门还挂着治安宣传墙报。

  另据该局有关人员说,该局的班子很团结,宣雄今年56岁,在局里任局长已有八九年,享受副处级待遇。而副局长陈振华今年51岁,也担任该职务多年,属第二副局长,享受正科级待遇。他们两人同事多年,职工们从未发现他们两人有矛盾冲突。不过,宣雄的脾气有些暴躁,但对职工都很好。

  “宣局”向来和善胆小最近住过医院

  一名自称是宣雄司机的男子还告诉记者,宣雄对人向来都“好和善”,也是一个很胆小的人,他见人杀鸡都怕,想不到他做出这样的事。

  此外,他还说,宣雄前段病了很久,曾住了一段时间医院。

  文图/本报记者袁增伟通讯员符安平(报料人:何小姐一等奖300元)

  (侯颖/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