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剧《牡丹亭》新年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8 新民晚报

  

昆剧《牡丹亭》新年爆满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昨晚逸夫舞台人气十足,座无虚席,连走道上都放满了加座,由上海昆剧团青年演员沈昳丽、张军主演的经典名剧《牡丹亭》虽然事先并未做什么宣传,但早在开演前一周就已一票难求。

  昨晚演出的昆曲《牡丹亭》是上海昆剧团和逸夫舞台联合推出的“昆曲经典荟萃月月演”的第一场,火爆的场面令剧场和剧团都颇有些意外,昆剧团领导告诉记者,《牡丹亭》作为昆剧最具代表性的剧目之一在观众中有一定的号召力。而逸夫舞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去大学为昆曲《牡丹亭》做宣传时发现昆曲在大学里已经颇成气候,上昆的一些优秀青年演员,在学生中甚至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这与多年来坚持的“昆曲走向青年”活动有关,大学校园已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昆曲爱好者。

  据介绍,昆曲“月月演”目前已排定了《玉簪记》《十五贯》《狮吼记》等8台经典大戏和4台“武戏专场”,2月份将上演传统剧目《烂柯山》,由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袁国良和陈莉联袂主演。

  昆剧《牡丹亭》图TP

爱问(iAsk.com)